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国家大剧院启用八年 22万人次登上舞台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20日 21:04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原标题:22万人次登上舞台

12月22日,一年一度的国家大剧院“公众开放日艺术节”将如约而至。自2007年12月22日至今,国家大剧院启用已进入第八个年头,“公众开放日艺术节”也迎来了第八届。

开放日当天,大剧院从上午9:00到下午16:30,为观众呈现60余场丰富多彩的现场演出和艺术活动。

22日,大剧院“处处是舞台”。歌剧院内,观众将一睹歌剧电影《卡门》之“芳容”。音乐厅里,北京交响乐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先后奏响4场中外经典音乐会。戏剧场中,京剧《正考父》、话剧《闹洞房》精彩呈现。小剧场里,总政歌舞团、中央芭蕾舞团将演绎《马可·波罗》选段与经典芭蕾GALA。同期,合唱团在南公共大厅唱响《冰山上的来客》组曲,韩国音乐家在花瓣厅带来精彩的“世界音乐博览”,北方昆曲剧院的艺术家们在戏剧场入口唱响国粹新声。

为了让更多人分享到开放日的现场情况,今年大剧院将通过古典音乐频道和多家网络媒体对公众开放日进行转播。散落于剧院各处的“八大展览”,搭配精彩讲解,带观众走近艺术创作的“幕后与台前”。

过去8年,大剧院上演了6900场商业演出,649家中外艺术团体、22万余人次艺术家在此登台,“歌剧节”“舞蹈节”“中国交响乐之春”“五月音乐节”“漫步经典音乐会”等一系列主题艺术节全年不间断。在艺术创作上,截至2015年底,大剧院共推出了59部精品剧目,仅今年创作的新作品就有12部。

此外,秉承着艺术改变生活的理念,国家大剧院孜孜以求地推行艺术普及的“滴灌工程”,用艺术涵养城市的文化生态。(记者 王珏)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