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第八届中国(遂宁)观音文化旅游节开幕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8月04日 12:11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活动开园仪式现场

7月31日,以“游观音故里·赏盛世荷花”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遂宁)观音文化旅游节暨世界荷花博览园开园活动在圣莲岛隆重开幕。

遂宁素有“中国观音文化之乡”的美誉。本次活动本着以“观音文化荷花表达”的理念,举办“一园”“一演”及“四活动”集中展示遂宁“观音文化城·心灵度假地”城市品牌和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

“一园”即“世界荷花博览园开园”,是这次活动的重头戏。世界荷花博览园位于遂宁“城市之心”观音湖圣莲岛,是遂宁市委、市政府实施“城镇优化”“文化振兴”“环境提升”等兴市计划的重要载体,是遂宁市城区建设生态山水城、现代花园城、观音文化城,打造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重点项目,被纳入遂宁市“五个二”(两山、两水、两寺、两岛、两镇)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建设。该园共分为商业休闲区、生态展示区、旅游体验区、度假休闲区、度假酒店区、旅游服务区及生活配套区7大区域。荷花是博览园最核心和动人心魄的景观,园内荷花遍布、种类繁多,汇集了全世界23个国家和地区的720个品种,种植面积达619亩,一年四季基本都能见花开,让人真切地领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

“一演”即“盛世荷花文艺展演”。文艺展演充分挖掘遂宁本土文化,精心打造一台文化视觉盛宴,以音乐、舞蹈、戏曲、杂技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结合现代声光和多媒体技术,向来宾展示观音故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蓬勃向上的城市精神。

“四活动”则是“遂宁投资项目招商活动”“世界荷花博览园首届荷花仙子评选活动”“荷花诗书画创评展活动”和“观音大庙会活动”。

“遂宁投资项目招商活动”以本届观音文化旅游节为平台,邀请了一批有实力的投资商考察遂宁的资源优势和发展前景,增进了解,增强合作信心,积极到遂宁创新创业、投资发展。

“世界荷花博览园首届荷花仙子评选活动”通过组织荷花仙子的评选,充分展示遂宁美丽、生态、祥和的城市形象,倡导“大爱、友善、和谐”的正能量,弘扬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的高尚品格和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荷花诗书画创评展活动”以“清风荷韵”为主题,展出汇集了一大批诗词、书法、绘画、摄影名家及爱好者各类作品共110多件。集中展出一批体现荷花纯洁美丽、无私奉献、虚心正直、积极向上、胸怀宽广等特点的精美作品,其中不乏大家之作。

“观音大庙会活动”是遂宁市观音故里旅游景区一年一度的特色旅游活动。今年主要围绕“演、展、会”三大板块,举办民俗表演、素食展销、文化论坛、景区摄影展等系列活动,让游客充分体验观音文化城独特的民俗风情和城市魅力,享受祈福快乐之旅和心灵度假之旅。

世界荷花博览园开园当天,园中还举办遂宁旅游商品展和美食节活动,集中展示展销遂宁土特产、工艺品和纪念品等;美食节活动将汇集多种遂宁的名特小吃供游客品尝。届时,游客行走在荷花博览园中,不仅能感受“莲叶田田”的美景,还能品味独具遂宁特色美食文化。(王秀丽)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